吃,喝,玩,乐。。。

合艾的第一天

从巴生到马来西亚黒木山如果直航大概需要五个小时的车程,不过我不是很建议,毕竟接下来就算到了kompleks bebas cukai bukit kayu hitam,还是有点距离。

所以我还是建议中途有个歇息,也可以松松筋骨和吃吃好料的东西。

对于时间上的预算,我本身就喜欢使用waze 因为它的预测时间会比较准,毕竟它的预算会根据实际上交通情况而计算。

许多酒店的check in时间都是在3.00pm之后,从kompleks bebas cukai bukit kayu hitam到酒店大概也需要一个小时车程。

所以我建议你可以早上7.00am出门,可以慢慢驾,记得开waze,因为你可以收到很多有用的交通咨询,包挂AES哦。


我们的第一站 {安记芽菜鸡沙河粉}
使用waze 前往,键入Longitude: 101.084197° Latitude: 4.593862°
使用Papago或Sygic前往,键入Latitude: 4.593862° Longitude: 101.084197°

安记芽菜鸡沙河粉
49, Jalan Yau Tet Shin, 30000 Ipoh

来到这里,会让你感觉不舒服的就是需要给那些非法看车员RM2,真的是岂有此理的,还没吃就给他们破坏了气氛。
 
不过你也可以不给,就好像我,下车时我拍完整辆车和他们,然后就去安记了,经过是,他们说,需要这样做证据meh,可见,你是可以硬的。
 
很多时候我们听到广告说,来到怡宝一定要吃老黄芽菜鸡,其实我也忘记什么时候开始我不喜欢老黄了。
 
相对的,隔壁的安记或是斜对面的安记比太好吃得多了,不怕油腻的朋友可以加叫鸡杂,他们的鸡杂可是可遇不可求的哦。
 
来到这里,芽菜是你的必须品,你会发现到,这里的芽菜是特别的肥美可口,吃得时候,口感是我们Klang Valley这里难以比拟的。
 
在这里大约逗留了一个小时,就要启程我们的下一站(kompleks bebas cukai bukit kayu hitam)。



我们的第二站 {kompleks bebas cukai bukit kayu hitam}
使用wave 前往,键入Longitude: 100.420193° Latitude: 6.510630°
使用Papago或Sygic前往,键入Latitude: 6.510630° Longitude: 100.420193°
 
通常我会把车Park在这里,其实在前一点,在你看到Custom哪里的左手边其实有一个免费的Parking,只是我觉得这里比较安全,虽然需要给Parking Fee啦。
 
在这里,会有人说可以帮你填白卡,每一张收RM2,为了省麻烦,我们就给了,但其实是很简单而已,就和你坐飞机入境一样简单的填而已(其实我也不晓得在这里哪里可以拿到)
 
从这里包车进去的价钱其实蛮贵的,我每次去的话都会打给一个很老实和不错的司机 Din 081-368 3231,不过需要在还没去之前的一个月预定,要去之前的一个星期再提醒。

 当然,如果你只是要他载你进去,我看还是免了,毕竟特地的话对他很不划算,我们是因为还有包他车到其它景点(下面再说)。
 
我本身也是不建议你驾车进去泰国,根据律师说,你买的其实只是车险,也就是说如果是车祸(车对车)的话,保险可以赔偿,但是,如果是车撞倒人,那儿这保险是不负责的,下场就如面子书传的,不好彩就会变水鱼了。



我们的第三站 {Tune Hotel Hatyai前身是New World Hat Yai Hotel}
使用waze 前往,键入Longitude: 100.470614° Latitude: 7.002339°
使用Papago或Sygic前往,键入Latitude: 7.002339° Longitude: 100.470614°

这间tune hotel,比较其它两间曾经住过的tune hotel(槟城,沙巴),它的房间比较大间。

如我曾经说过的,冷气你可以在如果觉得不舒服的时候才追加,关于他们的Internet,我建议你还是免了。

这房间的干净度,真的是不错的,如果你真的计划来合艾游玩,就早点计划,半年前就预订tune hotel,分分钟你可以获得非常难以置信的价格优惠。

我试过四天三夜,没记错应该是<RM100,哇了吧,哈哈。


必需品 - 预付电话卡
来到泰国,最怕就是大家失散了,又没有漫游的时候,到时就够力咯,所以,看到路边有免费预付sim卡,就拿一张,然后加额来保持联络,强烈建议不要剩这个钱。

加额也好,没加也好,记得得启动,还有得把大家的电话加入到自己的手机,不然hor,想找人时怎么办?

好了,到这一切也安顿好了,也是时候让司机(不是包车司机啊)休息休息(就给两个小时),酱晚上更好逛的街才会有意思啊。

在给司机休息的两个小时,各位可以到出了酒店的右手边(就隔壁而已)去按摩两个小时(一个小时其实没用的)。

等大家按摩完毕后,司机休息也够了,那么,是时候我们出外走走了。


我们的第四站 {Lee Garden Hotel,也是合艾晚间热闹地点}
使用waze 前往,键入Longitude: 100.471450° Latitude: 7.005632°
使用Papago或Sygic前往,键入Latitude: 7.005632° Longitude: 100.471450°

在这里,晚上是最多东西看,多东西逛,有时也可以看到很奇离古怪的改装车,看看就好,记得不要多手啦。


我们的第五站 {吃,吃,吃}
所谓来到泰国,没吃过猪扒包不算来过泰国,所以,这里的半午半晚餐就指定了Mc D的猪扒包。

如果不是因为要留点肚子晚上再吃,吃,吃,我肯定可以啃下两粒,不信你试试,吃了,晚上你就会或会了,哈哈。

如果你在马来西亚没换到前,不用担心,这里的汇率比马来西亚还好很多,你可以看到在Lee Garden斜对面(如果没记错的话)有很多人在换,就是那间,对,就是那间没错,当然,你可以问多几间的。

如果你和Din说好了明天的旅程,那么就不需要再找配套了,不然,吃了猪扒包,就是时候问问明天配套的事项了。

关于配套,我还是觉得靠近Lee Garden的比较便宜,忘记叫什么名字了,重要的是比较比较多几家,虽然好像是同一个集团的,但是比较了,心里也比较踏实和爽啊,哈哈。

我相信,通常的都需要问配套,问了后,肚子也有点饿了,那么,是时候吃东西了。

首先,我们需要去找Pan cake,他们的Pan cake就是我们的Roti Canai,Roti Pisang等等,我个人比较喜欢香蕉Nutella,感觉真的很好吃。

吃了,就是甜品,吃什么呢?哈哈,就是炸鸡腿,炸鸡腿的味道和南乳鸡腿的简直就是一样,感觉好像就是一样的,不过,好吃倒是真的。

逛逛走走,如果热了,就到Lee Garden对面的吹吹冷气,在Lee Garden吹吹冷气也不错的,他楼上也有Shabu Shabu,只是只是给太短的时间,所以我不是很喜欢,Lee Garden有时也有跳蚤市场,不错的哦。

走啊走,走啊走,其实合艾的东西不论穿的还是吃的,现在也很商业化,也就是说,其实不是很实惠,有时还觉得有点小贵。

但是,还是那句,出来玩,预了要出钱啊,不要太斤斤计较就是了,开心比较重要啊。

配套的东西就下篇再说,在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夜间卖的芒果饭,超好吃的,宵夜,非她莫属了哦。


必吃点心
如果你是住在我所说的tune hotel,那么你有福气了,在tune hotel的后面街,就是你出了tune hotel,向左转,到了路口再左转后直走到十字路口。

使用waze 前往,键入Longitude: 100.470509° Latitude: 7.002341°
使用Papago或Sygic前往,键入Latitude: 7.002341° Longitude: 100.470509°

你就看到前面有间神庙(莲花阁),到了神庙前面看你的左边,就会看到有食店(点心+肉骨茶),这间店如果你的房间背向tune hotel大门你可以从窗口看到。

那里的点心,好吃之外,价钱呢,包你会吓到一直笑,一直在暗笑

希望,你也会拥有美好的第一天哦,加油。


如果你觉得这贴能让您尽兴,欢迎广传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